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建设局:五一路等7座泵站加盖除臭 周边环境进一步改善

发布日期:2018-02-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进一步改善泵站周边空气质量,于2017年11月进场施工的五一路、花溪等7座污水中途提升泵站加盖除臭工程已完成全部实体工作量,截至2月12日,除臭设备的安装正在进行,预计年后投运。

    据悉,五一路、花溪、工房南区、河苑、东南、同安和雕庄这7座污水中途提升泵站均为戚墅堰污水处理厂输送污水的中途提升泵站,大部分建于十年前,所有构筑物及格栅都是露天敞开式。当气温及气压变化时,会有部分污水气味发散在空气中,对周边环境产生一定影响。

    为了改善环境,提高居民幸福感,市城乡建设局将空气质量改善作为最基础的民生工程切实抓紧、抓实。此次加盖除臭工程主要在污水泵站的泵池、格栅井等容易产生气味外泄的构筑物进行加盖,同时安装臭气抽出设备和臭气处理设备,将泵站产生的臭气集中处理后达标排放。加盖除臭采用镀锌方管、镀锌钢梁等龙骨材料作为框架结构,并通过氟碳铝板进行封闭外包。设备安装在框架的外侧,通过管道与封闭结构连接,用抽风设备将框架内的臭气抽至除臭设备进行生物处理后达标排放。工程投运后,可以较好满足环保及周边居民的要求,实现生态环境的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