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广新局:常州召开文化市场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1-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0日,我市召开全市文化市场管理工作会议。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张献出席会议。市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支队负责人及各辖市区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辖市区局及综合执法大队汇报了2017年工作情况及今年工作思路。支队副支队长颜礼寺、陈永刚、李宏骏分别对文化市场执法检查、“扫黄打非”、技术监管平台及“双随机”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8年工作提出了要求。

市支队姜海支队长在会上指出,2017年我市全面完成了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在省内率先完成“同城一支执法队伍”等改革核心任务。支队全年办案数125起,成功办理全国督办案件3起,省督办案件5起;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文化厅先后公布的年度优秀执法案卷中,常州共有9份案卷获奖;有3名同志入选文化部全国师资库,入选人数位列全省第一,2名同志入选国家版权局师资库,1名同志入选全国“扫黄打非”办师资库。同时对2018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执法能力;二是要全力推动“三项制度”常态化;三是要更好地提升监管科技含量;四是要全面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会上,市文广新局文化市场处处长薛小进指出,在文化市场行政审批工作中,一要做到坚持标准,便民利民;二要做到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三要做到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张献对支队和各个辖市区2017年文化市场管理与执法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强调指出,2018年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新精神,助力全市文化市场的繁荣有序发展。一是要进一步依法依规做好行政许可工作,特别是新北区和武进区文化部门要加强与审批局的沟通对接;二是要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努力拓展执法领域,探索新型案件解决方式,不断丰富案件类型,有效提升执法效能;三是要做好“扫黄打非”工作,切实提高对“扫黄打非”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扎实推进“扫黄打非”工作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等;四是要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工作,不断增强信息报送的时效性、真实性、完整性,持续提升信息工作质量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