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耀钢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蒋自平、戴士福、张屹、徐新民、高宏华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国,副秘书长、各工委室主任、驻会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以及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对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重大部署,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时代新征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上来,纵深推进人大机关党的建设。要从严从紧抓牢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常委会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向前推进。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充分发挥常委会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领导作用,充分发挥人大监督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优势和作用。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筑牢正风肃纪反腐堤坝。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找准人大履职的重点和关键切口,结合常州市“十四五”规划实施,贯彻落实全市创新发展大会精神,综合运用人大立法、监督、决定等法定职权,团结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以过硬成果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作出人大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的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