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齐家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齐家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禁捕退捕、防汛抗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对接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常州市贯彻落实工作;讨论研究有关文件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深刻指出坚持正确组织路线的极端重要性,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组织工作和加强党的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以“龙城先锋”工程为抓手,系统构建“1+9”专职化管理制度体系、“620”支部建设标准化体系,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建设一支适应高质量发展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长江“十年禁渔”,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确保应禁全禁、应退全退、应保尽保。要严厉打击长江非法捕捞,坚决斩断“江鲜”地下产业链,探索水产稳定保供新路子。要继续狠抓长江大保护任务落实,确保按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交出一份合格的“常州答卷”。
  会议强调,今年雨情、水情异常严峻,常州市平均梅雨量达到往年的2.8倍,防汛抗洪压力空前。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扛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和风险研判,突出抓好隐患排查、应急处置和物资力量准备,慎终如始做好各项工作。要抓好城市防洪排涝和城乡排危消险,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程度减少财产损失。
  会议指出,“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是省委、省政府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创新举措。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在“高”字上当表率,从战略全局高度把握推进好这项工作;在“实”字上下功夫,夯实党建基础,做实基础工作,抓实合作项目,杜绝形式主义,真正使农民受益、企业获利;在“新”字上做文章,鼓励基层首创精神,支持基层因地制宜探索新方法,形成各具特色的村企联建模式,争取本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促进常州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常州市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学前教育更好发展的若干措施》《常州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等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常州经开区成立五年来的发展成绩值得肯定。今年经开区全面实行了新的管理体制,收到良好成效。站在新起点上,常州经开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对标一流,勇做全市高质量发展和“五大明星城”建设的先行军。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经开区工作,推动经开区加快创建国家级开发区,共同打造常州东部的新增长极。
  会议指出,要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打好政策“组合拳”,帮助民营企业破解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要把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六稳六保”的先手棋和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关键一招来抓好抓实,着力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充足的市场空间和公平的市场环境,帮助民营企业稳定预期、提振信心。
  会议强调,要从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大局出发,提高对国有金融资本管理这项工作的认识,按照中央和省要求,履行好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对国有金融资本实行统一授权管理,强化国有产权全流程监管。各级党委政府要完善各项配套制度,明确任务要求和时间节点,形成职责明晰、集中统一、制度优化、穿透管理的地方国有金融资本管理体制。
  会议指出,《关于推进学前教育更好发展的若干措施》落实“更好的教育”要求,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把发展教育摆在优先位置,把解决民生问题放在突出位置,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属地责任,压实主体责任,积极联动协调,加快解决学前教育面临的突出问题,更大力度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事业单位改革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亲自审定改革试点地区。要按照中央《试点指导意见》要求,把准改革方向,努力建立布局结构合理、制度机制健全、履职运行高效、服务公平公正的公益服务体系。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关系群众利益,涉及方方面面,要精心谋划、精密组织、精细推进,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做到改革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常州市2020年综合考核方案。会议指出,要紧扣“国考”“省考”最新要求,不断优化指标体系,完善制度设计,让综合考核成为引领发展的“指挥棒”、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比拼实绩的“大擂台”。要深入开展“对标一流、争先进位”活动,切实发挥好考核的指向性、牵引性作用。要强化结果运用,坚持“以考核定实绩、以实绩论英雄”,强化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引导推动广大干部担当作为、有为有位。
  会议听取关于2019年度全市开发区考评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紧密结合中央和省内考评精神,进一步完善相关考核办法,推动全市开发区成为项目攻坚的主阵地、创新发展的主平台、深化改革的试验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