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6个项目在“江苏·德国开放创新合作论坛”上签约

发布日期:2018-09-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当地时间9月24日,常州经贸代表团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及周边地区密集开展和参与多个双边交流活动,进一步加深常州与德国西部相关城市和企业的多层次合作。
  今年是江苏省与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30周年。近日,由省长吴政隆率领的江苏省经贸代表团,专程前往德国北威州举办专题活动。
  当地时间9月24日下午,江苏省政府在北威州首府杜塞尔多夫市举办“江苏·德国开放创新合作论坛”,促进我省与德国在产业创新方面的深入交流,推进在智能制造、低碳工业、节能环保、生产性服务业等方面的双向投资贸易和合作。
  省长吴政隆、德国北威州财政部长鲁茨·黎能坎普尔、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以及250多家德国知名企业高层出席论坛。市长丁纯率常州经贸代表团参加活动。
  吴政隆在主旨演讲中表示,江苏与德国、与北威州渊源深厚。希望双方登高望远、脚踏实地,全面加强产业合作,合力推动绿色发展,扩大贸易投资合作,积极拓展人文交流,携手开拓“一带一路”,推动合作结出更加丰硕成果,开创更加美好未来。
  论坛上,15个合作项目现场签约,其中常州有6个,分别是:德凯国家级商用车自动驾驶测试基地、Cotesa碳纤维复合材料制品、麦格纳E-product电子驱动、海因茨高端化妆品玻璃瓶、百菲萨金属再生和本特勒易莫工业炉项目。
  论坛举办前,丁纯还会见了前来参加论坛和中德企业对接活动的一批德国在常投资企业高层。丁纯表示,常州各级政府将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提升服务企业的水平和能力,努力将常州打造成为德国企业在中国投资的首选之地。
  当天上午,省长吴政隆一行还专程前往北威州埃森市,拜访世界五百强企业——蒂森克虏伯集团高层。市长丁纯随团参加拜访考察活动。
  蒂森克虏伯集团是德国第五大工业巨头,产品范围涉及钢铁、汽车技术、机器制造、工程设计及贸易等领域。2012年以来,蒂森克虏伯集团在常州累计投资3.3亿欧元,设立蒂森克虏伯转向系统(常州)有限公司、蒂森克虏伯发动机系统(常州)有限公司和蒂森克虏伯富奥汽车转向(常州)有限公司。3个项目落户常州以来发展态势良好。
  吴政隆在与蒂森克虏伯集团董事会成员奥利弗·布克哈特、埃森市市长库芬等交流时表示,以蒂森克虏伯为代表的一批当地知名企业,已经成为推动北威州与江苏加强经贸交往的重要力量之一,常州与埃森市作为国际友城,更是在促进双向投资、增进文化交流等方面不断取得突破。他欢迎更多的德国企业参与到江苏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江苏各级政府也将继续为德国企业在江苏投资发展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
  当天,丁纯还率常州经贸代表团专程前往埃森市政府,与该市副市长耶利内克等政府官员举行现场交流活动,深化双方的友城合作关系。
  埃森市位于德国北威州鲁尔区的中心地带,是德国工业和贸易集团集聚之地,也是欧洲高等院校、技术和职业教育最发达的中心之一。2013年11月,经国家发改委与欧盟批准,常州与埃森共同建设的“中德创新园区”项目被列入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重点支持项目。
  丁纯在交流中表示,自2015年缔结友城关系以来,常州与埃森不仅在经贸科技领域保持密切合作,也在积极拓展社会文化领域的交流。希望双方建立双向交流合作机制,在科技、环保、养老等领域实现新的合作,共同把双方的友好合作关系全面推向新阶段。
  耶利内克表示,双方结成友城以来,在政府、企业、市民等多个层面的交流不断加强,相信通过友城这一纽带,两市之间的合作关系将持续深化下去。
  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当天的系列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