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经开区天虹大明1921创意园开园

发布日期:2018-09-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位于常州经开区的天虹大明1921创意园9月21日开园,一座以纱线、面料、服装为主题的创意产业平台正式揭开面纱,让这家有着百年历史的老厂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天虹大明1921创意园位于天虹纺织集团下属子公司常州天虹伟业纺织有限公司厂区内,前身为筹建于1921年的利民纺织公司,抗战胜利后由著名实业家刘国钧租办该厂,改名为大明纺织染公司。后来,成为国棉四厂,是常州四大国有棉纺织厂之一。2006年,企业被天虹纺织集团收购。天虹纺织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包芯纺织品供应商,致力于高附加值、时尚纺织品的制造与销售,是中国棉纺织行业竞争力前三强企业,也是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
  创意园项目于2016年6月正式启动,总投资近1亿元,今年6月完工。
  园区内保存有常州市级文物保护建筑多处,包括办公室、宿舍、会议室、招待餐厅等,均为民国时期青砖建筑,建筑面积约1300平方米。本着修旧如旧原则,集团提升改造园内各类建筑,既保留了老厂区的古韵,又充分展示了企业的文化特色,打造了纱线、坯布、面料服装办公中心,产品展示厅,服装打样车间,会议接待中心,历史文物陈列中心,员工健身房、咖啡厅等。
  目前,园区按照功能划分为两个区域,包括以文化创意功能为主的文化办公展示区,还有以棉纱生产功能为主的生产加工区,10万纱锭的纺纱工厂正常运转、生产,拥有7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员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