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费高云夜查市容市貌薄弱环节

发布日期:2014-07-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进入夏季以来,常州市文明城市建设和城市长效管理暴露出一些薄弱环节,在重点时段和地段,有些已经消除的问题出现回潮现象。7月20日晚,市长费高云带队,就市容市貌管理工作展开夜查。
  市政府秘书长徐新民参加夜查活动。
  当晚8点,费高云、戴源、史志军等市领导和文明办、城管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一行,针对夏季夜间流动摊贩多、夜宵摊点占道经营、保洁不到位等问题,对全市部分商业街区、主次干道和居民小区进行随机检查。
  老小区、背街小巷一直是管理难度较大的区域。在翠竹新村内,道路两侧经营户店外占道经营、公共区域乱设摊、流动摊贩聚集,路面垃圾随处可见。而在竹林东路沿线,店外出摊也比较严重,垃圾随意堆积,污水四溢。据了解,对这些区域的长效管理问题,城管部门多次要求限期整改,但整治进度缓慢,未能明显见效。此外,大学新村疏导点户外烧烤较多,疏导点上空烟雾弥漫;江苏理工学院旁的一些流动摊点,经过疏导管理,已相对规范,但检查中仍发现道板上油污密布,本应铺设的防油污地垫并没有铺设。
  费高云一行还检查了万达广场、兰翔新村、珠江路、百草苑、河苑新村周边、丽华一村、清潭广成路、西市河等处。
  费高云强调,要围绕建设现代化精品城市的目标,进一步树立精细化管理理念,加大对住宅小区、背街小巷等薄弱环节的管理力度,不断提升市容市貌,特别是常态管理要常抓不懈,常抓常新,确保长效。要经常深入基层,征询百姓意见,了解所需所盼,有的放矢;不能有任务观念、搞“一阵风”,尤其是监督管理不能时松时紧,要进一步完善监管网络和制度,激发群众参与热情,使存在问题能及时发现,有效整改,坚决防止回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