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食品药品 >> 正文

常州天宁区2021年第九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

发布日期:2021-09-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等法规,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常州市2021年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意见>的通知》、关于印发《常州市天宁区2021年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方案》的通知(常天食安委〔2021〕1号)等文件的要求,现将常州天宁区本月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抽检的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根据《常州市2021年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意见》的补充通知,天宁区食品安全抽检工作计划目标由6.6批次/千人,调整为8批次/千人,其中由区财政负担的为7批次/千人,另由农业农村部门组织实施的地产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1.5批次/千人,实际全区全年食品安全抽检目标任务将达5525批次,截至目前共完成抽检2309批次,占全年计划的41.79%。本月,天宁区结合夏季重点食品组织抽检,主要针对餐饮及流通环节共抽检418批次。其中粮食加工品1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7批次,调味品77批次,饮料8批次,冷冻饮品2批次,速冻食品1批次,糖果制品5批次,酒类6批次,蔬菜制品5批次,蛋制品5批次,食糖1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5批次,糕点5批次,豆制品10批次,保健食品10批次,餐饮食品7批次,食用农产品201批次。在本月抽检批次中,所有批次食品均合格,显示出天宁区食品安全状况总体向好。
  下一步,常州天宁区将根据抽检计划,继续紧盯高风险食品、高风险指标、高风险区域等,重点安排学校、养老机构、企事业单位食堂等抽样,增加抽检的针对性、有效性、系统性,保障全区人民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