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新北区:率先完成2020年市级下达本地生猪出栏目标任务

发布日期:2020-10-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截至10月13日,新北区生猪产地检疫出证数达10085头(用途均为屠宰),提前两个多月率先完成2020年市级下达本地生猪出栏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新北区高度重视生猪稳产保供工作,区政府成立生猪生产专班推进,区领导“一对一”挂钩服务规模生猪养殖场。目前全区生猪本地存栏1.19万头,同比增长97%;生猪本地出栏1.0085万头,同比增长180%。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区政府出台指导性、政策性文件,层层分解任务、压紧压实生产责任,全力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猪肉供应。
  一是坚持不懈抓好防控着力解决“不敢养”的问题,主要通过升级养殖场防疫设施,制定非洲猪瘟防控“一周一检测”制度等筑牢生物安全防控线。
  二是出台“一揽子”扶持政策着力解决“不能养”的问题,区政府印发《新北区恢复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的实施方案》《分解落实生猪生产目标任务方案》及《新北区促进恢复生猪生产扶持政策申报指南(试行)》,集全区之力,对标对表抓落实,千方百计确保全区恢复生猪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着力解决“怎么养”的问题。统筹兼顾生猪产能恢复和生猪产业转型升级,因势利导,通过有序推进新(扩)建项目建设、立足龙头企业快速增养、引进“架子猪”等方式助力出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