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首次集中预审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

发布日期:2017-12-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集中预审会议,这是市人大常委会首次根据新出台的《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监督办法》,按照“三审制”工作流程,组织对计划草案进行集中预审。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副主任李小平、陈建国和秘书长高宏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市发改委关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编制过程及相关情况说明。与会的常委会委员和人大计划审查咨询专家围绕政府重点项目计划安排、产业发展、263行动升级版、财政资金使用、金融改革、职业技能人才培育、特色小镇建设、城市管理和民生幸福方面的大数据应用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市发改委的计划编制工作,同时要求市发改委和政府相关部门要遵照计划审查监督办法的规定,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听取专家、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做好计划草案修改完善工作,切实提高计划报告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操作性。会议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在财政资金使用方面,要进一步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增强底线思维,加强绩效评价,更好地体现必要性和可行性,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最急需、最重要的地方,提高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市建设局、交通局、房管局、水利局、统计局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