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安全生产 >> 产品质量监督 >> 正文

常州钟楼区召开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区会议

发布日期:2017-10-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为了迎接常州市“创安”督察组的第二次督查活动,钟楼区“创安办”在收获前一阶段工作成果的同时,认真播种下一阶段的新任务,以饱满的状态迎接督查。10月27日,钟楼区“创安办”召开工作例会,本次工作例会邀请区各街道、乡镇负责创安的工作人员参加,就近期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会议一开始,大家共同学习新的《农药管理条例》,新《农药管理条例》对农药管理制度、登记制度、生产管理制度、经营管理制度、假冒伪劣农药定义、农药的使用回收以及违法惩处等26处进行了重大修订。新条例的实施,标志着在农药监管领域的法律法规更加完善、执法更加严格、处罚更加严厉,同时也赋予了农业部门一体化的管理权限。通过学习新条例,掌握新条例,规范运用新条例,为全面贯彻实施新条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对创安中的农业投入品监管工作提供了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中,农业局工作人员还向各街道、乡镇工作人员发放了农产品监管的告知书、农业企业安全生产的责任书示范表等,详细讲解了表格的填写规范以及如何运用到创安工作中,要求各街道、乡镇在监督工作中带着任务和使命感,将创安的各项任务指标落实到日常监督工作中,做到润物细无声。
  会议中还讨论了一产联盟的相关事宜,一产联盟是由钟楼区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发起成立,并自愿组成的学术性、科普性、非营利性的具有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农业企业及农业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钟楼区发展一产的重要社会力量。一产联盟即将迎来换届改选,希望各街道、乡镇广泛发动辖区涉农企业积极报名,加入联盟,共同整合农产品资源,加快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提高农业企业整体竞争力和农产品市场拓展能力,扩大农产品需求空间和消费群体,推动一产联盟做大做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