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召开稳外贸稳外资工作会议 千方百计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发布日期:2020-09-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3日上午,常州武进区召开稳外贸稳外资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外贸稳外资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分析当前形势,提振精气神,千方百计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区领导陈志良、薛建忠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全区外资外贸基本盘保持稳定。外贸方面,3月下旬,全区670家重点外资工业企业和2700家重点外贸企业实现100%复工;6月,单月出口“浮出水面”;1—7月,有进出口实绩的企业数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58家,实现逆势增长,累计完成进出口总额257亿元。外资方面,1—7月,新增协议注册外资超3000万美元以上项目3个,华衍环境投资(江苏)有限公司正式落户,成为今年以来全市核准成立的最大外商投资型公司。

代理区长陈志良指出,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目标是最基本的工作目标,在省、市高质量考核中取得好名次是必须完成的任务。要坚定必胜决心,全力展现担当作为,信心不能丢、思路不能乱、目标不能松。

要坚持真抓实干,全力完成目标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将全年目标任务全面扎实分解到责任板块,落实到每个项目;加大对高质量发展指标的监测和督查力度,坚持一月一监测、一月一总结、一月一推进;主动对接,向下增强服务意识,向上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

要开源挖潜稳外贸。加大外贸扶持力度,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稳外贸各项政策措施,并根据武进区实际情况尽快制定出台相关扶持政策。提高出口竞争力,围绕武进区优势打造一批出口产业集群。

要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加快综合保税区创新发展,扎实推进外贸创新园(区)建设,积极做大跨境电商B2C、B2B业务。

要精准施策稳外资。紧紧抓住上海这个龙头,千方百计争取更多优质资源落户武进区;紧紧抓住中介龙头,主动提供服务和帮助,促进合作交流深化;紧紧抓住企业龙头,做好“以商引商、以企引企”这篇文章。

要精心组织筹划,全力推进经贸活动。围绕产业对接、经贸合作、项目招引这条主线,精心筹备、精心组织,高密度、高频率开展招商活动,加快推进和落地一批外资重大项目。

要强化组织保障,全力提升工作效能。各镇、开发区要负起主体责任,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作配合。要强化督导考核,优化服务保障,全力助推外贸外资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