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生态环境 >> 正文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问题常州办理情况(第五批3)

发布日期:2016-07-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受 理编 号

举报内容

调查情况

处理情况

下一步措施

54

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浒庄村2016年计划建设“常州市危废物品焚烧中心”,雪堰镇居民100多人联名反对。

1.反映的计划建设项目属实。

2.投诉人反映的项目为常州市武进区危险废物集中焚烧处置工程,属于医疗及危险废弃物处置项目,常州市环保局于2014年4月30日对《常州大维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常州市武进区危险废物集中焚烧处置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环评批复(常环服〔2014〕16号)。

3.该项目位于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夹山南麓,用地面积32亩。拟建回转窑焚烧炉一套(由回转窑焚烧炉以及配套的输送系统、余热锅炉、烟气净化系统组成),设计能力为30t/d,年焚烧9000t危险废物,包括医疗废物1000t/a。

4.该项目环评报告书由环评单位在环评阶段在相关网站进行了公示、发放了问卷调查表、发布并张贴了听证会公告,建设单位于2013年8月15日根据《关于切实加强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公众参与的意见》组织项目所在地代表15人在武进区湖塘镇金色南都大酒店召开了听证会;环评文件编制完成后进行了全本公示。环评文件审批期间也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了审批公示、公告。

5.经查,目前项目尚未开工,处于用地报批阶段。

该项目为常州市重要的基础设施项目,地方政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做了大量细致的协调工作,2012年9月立项以来,开展了近4年的前期工作,项目严格按照基建程序,完成了项目建议书、规划选址、环评、能评、用地预审、稳评、项目备案、用地规划许可等前期工作。

1.由武进区水利局责成建设单位将严格按照环评批复进行建设,并委托有资质的环境监理公司对项目建设全过程监管。

2.武进区环保部门将对照环评及批复要求,督促企业落实项目污染防治措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3.加强与项目周边居民的沟通,及时将建设情况公开,正面回应群众关切。

69

溧阳市南渡镇夏笪村的新材料工业园30多家企业(以化工为主)排放刺鼻气体扰民,鼎力油漆厂、联盟化工、乔尔塑料、山湖实业、金标塑料、鸿博有机硅厂等企业废气扰民,最近的企业距离居民区仅6米,影响周边居民健康。

1.经调查,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

2.溧阳市南渡新材料工业集中区位于溧阳市南渡镇旧县,于2011年11月通过江苏省环境保护厅审批成立,规划面积为3.93平方公里(现已调整为3.38平方公里)。目前园区内有15家企业。

3.投诉中涉及的“鼎力油漆厂、联盟化工、乔尔塑料、山湖实业、金标塑料、鸿博有机硅厂等企业”分别为江苏鼎力涂饰新材料有限公司、江苏联盟化学有限公司、常州乔尔塑料有限公司、溧阳市山湖实业有限公司汽车装饰材料分公司、常州金卡基材有限公司、江苏弘博新材料有限公司、溧阳市兴宏有机硅化学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

3.7月22日、23日,常州市环境监测中心、溧阳市环境监测站对园区环境空气进行监测,下风向设3个监测点。监测指标为颗粒物、甲苯、二甲苯、甲醛、氨、铅及其化合物、臭气、甲醇、非甲烷总烃、苯乙烯等,监测数据未见异常。

4.7月22日、23日,溧阳市环保局在对该园区检查时,发现有江苏联盟化学有限公司、常州市华菱新材料有限公司、常州乔尔塑料有限公司、江苏金隆新材料有限公司、溧阳市山湖实业有限公司汽车装饰材料分公司等5家企业正在生产,即对其排气筒进行监测,监测结果显示,排放浓度均达到相应标准;但监测发现常州市华菱新材料有限公司、江苏金隆新材料有限公司、常州乔尔塑料有限公司(新厂区)等3家企业下风向臭气浓度超标。

5.关于“最近的企业距离居民区仅6米,影响周边居民健康”问题。经现场调查,常州乔尔塑料(老厂区)东侧围墙距夏笪村居民约6米。项目审批于2005年11月,环评未设定卫生防护距离。该厂生产车间距离企业围墙约150米。同时,对园区内所有企业环评资料进行核实,企业卫生防护距离均满足要求。

1.责令江苏鼎力涂饰新材料有限公司停产;

2.责令3家臭气浓度超标企业常州市华菱新材料有限公司、江苏金隆新材料有限公司、常州乔尔塑料有限公司停产整治,并分别罚款10万元;

3.责令常州金卡基材有限公司停止生产,并处罚款8万元。

4.溧阳市政府责成南渡镇政府约谈常州市华菱新材料有限公司、江苏金隆新材料有限公司、常州乔尔塑料有限公司、金卡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责令立即停产整治。

5.溧阳市政府责成南渡镇政府约谈江苏鼎力涂饰新材料有限公司、江苏联盟化学有限公司、溧阳市山湖实业有限公司汽车装饰材料分公司3家信访企业,责令停产整治。

1.溧阳市环保局进一步加强对园区企业的环境监管,对环境违法行为从严、从重、从速处罚到位。

2.责成企业对环保方面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排查,一厂一策制定整治方案,督促落实整改工作。

3.加密监测,全面掌握园区空气质量状况和企业废气排放情况。市监测站每个季度对区域空气质量开展监测,对园区内企业定期不定期开展监督监测。同时,要求企业每个季度委托第三方对废气排放情况监测一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