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广新局:副省长王江视察常州文化工作

发布日期:2017-09-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7日下午,副省长王江专题视察常州文化工作。省文化厅巡视员马宁,市长丁纯,副市长方国强,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荣凯元等陪同视察。

王江一行实地视察了常州博物馆,了解了常州的历史文化,并听取了“文化100”惠民品牌打造、文化广场项目建设等情况汇报,对常州文化建设和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强调,常州文化具有深厚底蕴和良好基础,要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积累更多更好的经验和做法,发挥示范和带动作用,推动文化工作不断发展,更高质量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近年来,常州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文化工作,始终把文化事业的发展放在与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同等重要的位置。致力于推动文化供给侧改革,切实改善文化民生的有效供给,探索一条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群众参与为主体、群众满意为目标的文化惠民之路。“文化100”大型惠民行动是常州原创的文化惠民品牌,也是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文化民生工程。按照“百分努力、百分精彩、百分满意”的定位,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每年惠及市民超百万人次。“文化100”与“社区天天乐”、“文化点亮生活”共同构建了全年度、全覆盖、全免费、全开放的文化惠民新格局,被《人民日报》誉为文化民生的“常州现象”,被《光明日报》誉为“探索了一条文化惠民新路子”,被评为“江苏省优秀文化活动品牌”。

作为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文化建设重点工程,文化广场进程集公共文化服务、文化产业等功能于一体,总建筑面积33.9万平方米,总投资达42亿元。按照“国内一流、省内领先”的总体目标,2016年以来,市文广新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文化广场项目建设,总面积达6万余平方米的常州图书馆新馆、常州美术馆、常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常州名人馆将于2019年6月全面对外开放,成为公共文化主阵地、常州文化新地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