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妇 联:省国画院副院长胡宁娜来常分享生活美学

发布日期:2017-03-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10日,由市妇联、市文广新局主办,市女干联协办,吴青霞艺术院承办,省国画院副院长胡宁娜女士主讲的生活美学讲座在常州市行政中心浩然厅举行。

胡宁娜女士作为江苏省美术界的一名女性中的领军人物,配合她即将在常州举办的“胡宁娜·协奏曲”画展,她以女性艺术家的身份,和常州的女性同胞分享了“美学在当代女性生活中的重要性及意义所在”的话题。

胡宁娜现为中国女画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江苏省国画院副院长、院艺委会常务副主任,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文联委员,中国画学会理事,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研究生院、南京大学艺术研究院客座教授。国家一级美术师,文化部优秀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讲座围绕美在生活中的隐形实力、美在个人文化性格的体现以及形象语言讯息的传递、审美取向对于提升艺术情趣和能力的重要性、美学融入生活中的意义、女性的审美修养对家庭和对下一代的影响等展开。讲座还进行与参会女性的互动部分,在座女同胞就个人关心的美学问题向主讲人提问,互动。

我市各界女干部、女知识分子、女书画家等百余人参加了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