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阎立出席常州市科协第十一次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16-12-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2日,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来自全市各高校、学会、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农技协等一线科技岗位的近500名代表参加大会。
  市领导阎立、邹宏国、俞志平、徐缨、韩九云、徐光辉、蔡骏、曹佳中、周昌明、周斌、李小平出席会议。
  5年来,市科协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各项事业持续推进,各项工作走在全省科协系统的前列。在全省率先实施学会服务能力提升计划和学会创新发展工程,先后支持成立11家市级学会和民办非企业。实施“1+5”培育计划,资助142个单项创新项目。率先在全省成立常州市众创空间联盟,建立常州众创空间云服务平台,为全市创业者提供一站式服务。实施“彩虹工程”, 28个首席专家(科学家)项目落户常州,实现科技成果转让、转化50余项。组织农业科技专家进村入户,示范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引导帮助2300多户农户脱贫致富。2015年,常州市居民科学素质达标率达10.1%,超额完成“十二五”目标。
  市委书记阎立对市科协近5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五年来,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使命,创新创造,取得了一大批具有影响的科技成果,多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阎立寄语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奋发有为、开拓进取,努力成为创新发展的推动者、创新创业的先行者、科学技术的传播者和科学精神的践行者。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以推进科技创新为重要抓手,以抓好科普工作为重要任务,以服务科技工作者为重要职责,以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为重要途径,以加强自身建设为重要保障,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委关于加强群团工作意见和《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指引,再接再厉,开拓创新,为谱写好中国梦的常州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宋平作的第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细则(草案)》。大会选举了市科协第十一届委员会,120名代表当选为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并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主席、副主席和常委。大会在科技工作者中发起开展“创新争先行动”的倡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在会上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