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11-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1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关于以学增智的重要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运用浙江“八八战略”“千万工程”经验,更好理解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刘海泉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市政协主席戴源,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季培东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陈金虎、季培东、杨芬、乔俊杰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陈金虎在交流发言中说,“以学增智”是检验主题教育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以学增智,就是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并从提升政治能力、提升思维能力、提升实践能力三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我们必须深刻体悟贯彻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从而不断加深理解,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敢为的担当、善为的本领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要强化政治能力,牢牢把握政治上的主动,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要提升思维能力,深学践悟科学思维方法,掌握好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思想武器。要练就实践能力,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以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就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陈金虎强调,要拧紧发条、把握节奏,贯彻落实好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对前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盘点检视,进一步优化完善思路、举措、机制、方法。要严格落实主题教育总体安排,突出抓好“绝大多数”,统筹考虑“特殊群体”,让理论学习更务实功、调查研究更看实效、推动发展更求实干、检视整改更重实改,防止笼而统之、大而化之。要加强跟踪调度,抓好“四下基层”、专题党课、典型案例剖析、大讨论、调研成果交流、选树典型等近期工作安排,确保全市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
  陈金虎强调,推进主题教育各项措施,要主动对接、有机融入中心工作,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积极酝酿明年工作安排,切实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服务保障大局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要坚定信心、全面攻坚,保持定力、稳中求进,锚定目标任务,为全市高质量迈入GDP万亿之城展现更强担当、贡献更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