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山东省郯城县委宣传部一行来湖塘镇考察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9-04-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22日下午,山东省郯城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晓诲,郯城县文联主席鲁冰,郯城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夏立坤等一行来常州武进湖塘镇考察学习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武进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叶馨远,湖塘镇调研员陈立峰,湖塘镇文广体科科长周华陪同考察。

杨晓诲副部长一行参观考察了湖塘镇永定社区,首先社区文体管理员蒋颖超就社区的“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和运行、社会组织参与社区建设以及文化惠民活动落实情况”等三方面向来访领导做了重点介绍。随后考察团在文体管理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殴香书院”、“四点钟学校”、“文体活动室”、“阳光书房”等“一社一品”项目。最后考察团与接待人员在永定社区小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座谈,在听取了文广体科科长周华有关湖塘镇近年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特别是全覆盖高质量完成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任务后,山东省郯城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晓诲表示:湖塘镇是全国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体系建设的示范乡镇,文化工作理念创新、形式多样、成绩突出,一定要把好的经验带回去,结合本地的特色,创建出一套富有郯城特色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湖塘镇持续八年推进文化惠民雨露工程、全民健身阳光工程、全民阅读燎原工程和文体队伍建设工程,一路走来收获满满:44个社区全面创成“10分钟体育健身圈”达标社区;44个社区全面建成基层综合性文化服中心;44个社区农家书屋100%接入通借通还系统……去年以来湖塘镇推出“守望书香·幸福阅读”系列活动,成立“青藤”文体志愿队,提质文体惠民工程,在文体为民服务的路上,我们将牟足干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祖国70华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