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委财经委员会举行会议:做到“六个全力以赴”

发布日期:2021-04-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16日下午,市委财经委员会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听取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等情况汇报,研究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把奋战二季度、实现“双过半”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总要求,进一步咬定目标、加大力度,突出重点、突破难点,确保实现“双过半”“硬过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经济呈现稳定恢复、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实现了首季“开门红”。呈现出主要指标快速增长、创新发展氛围更浓、项目建设扎实推进、新旧动能加快转换。

  会议强调,二季度是组织生产、招才引智、推进项目建设的黄金时期,要紧紧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求,做到“六个全力以赴”。
  要全力以赴抓进度。立足“成为我省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的一面旗帜”的使命担当,力争各项指标在苏南位居前列、全省保持第一方阵,更好体现常州速度、常州质量。按照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新要求,做到常州在全省经济发展大局中比重不降、份额不减,更好展现常州作为、常州贡献。围绕GDP早日过万亿的奋斗目标,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能好则好、能高则高、能快则快,努力为今后几年发展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要全力以赴抓项目。在项目引进方面要突出一个“抢”字,充分利用好上海和深圳经贸活动、工博会、科技经贸洽谈会等渠道,加强与世界500强、行业领军企业、科技型企业、高校院所等资源对接。在项目开工方面要突出一个“快”字,切实帮助企业破解资金、土地、环保等难题。“十四五”排定的项目,今年具备条件开工的要全部开工建设。在项目达产方面要突出一个“早”字,早开工早见效。主动做好对接,争取更多中央、省级资金支持。
  要全力以赴抓创新。加快把已经出台的创新支持政策、初步形成的创新发展声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创新项目、创新动能。用足用好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政策,积极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掌握更多关键核心技术。大力实施高企倍增计划和上市后备企业“双百行动”,加快打造一批领军企业和“链主型”企业、高市值上市企业、隐形冠军和“小巨人”企业,年内新增1200家高新技术企业。加快筹建重大创新载体,加快盘活利用闲置厂房、城市综合体楼宇,加快建设“众创空间”。
  要全力以赴抓环境。瞄准“全国最优营商环境城市行列”目标,政策上,加强集成创新,把落实老政策与研究新政策结合起来,针对新情况新问题,及时研究制定新的鼓励政策。用地上,深入推进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工作,把有限的土地资源、环境容量优先保障高质量的项目。融资上,推动政银企深入合作,为企业创新注入金融活水。
  要全力以赴抓安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切实打好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的主动仗,着力构建全域覆盖的公共安全体系,争创统筹发展和安全示范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三年大灶”,抓好省委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整改,全面开展“危污乱散低”出清提升行动,高度关注生态环境安全,持续推进长江大保护、生态绿城建设,全力攻坚污染防治,确保完成环境质量考核目标任务。
  要全力以赴抓落实。切实提高经济工作的组织化程度,善于统筹兼顾抓落实,坚持中心工作与其他方面工作、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基础性工作与经常性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推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善于聚焦重点抓落实,选择最有带动力的工作攻坚突破,以点带面、整体提升,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切实加强对入境人员、进口冷链行业等重点环节的精准防控。要进一步加强防控宣传,认真组织好疫苗接种工作。“五一”假期即将到来,要在节前开展一轮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督导检查,确保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