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财政局:常州全面启动2020年度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国有资产统计及报表编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企业财务决算和国有资产统计是对年度经营成果的综合性反映,是各级企业补短板、强弱项、促发展的重要基础。为做好常州市2020年度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国有资产统计及报表编制工作,根据上级要求,近日,常州市发文部署2020年度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国有资产统计及报表编制工作。 2020年度决算编制工作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统计范围全覆盖。按照省要求,确定本地区国资监管企业和非监管国有企业全部纳入统计范围,经营性国有资产全覆盖,实现财政部门和国资部门口径一致。

二是会计核算强规范。决算要求企业严格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有关财务管理规定,加强数据审核,财务决算审计报告应对企业财务数据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进行核验,确保企业会计信息真实可靠,对重大财务事项予以披露,审计后的财务决算数据及时全口径更新上报。

三是年报分析可应用。报表编制工作要求企业按照国有资产管理报告工作要求,充分利用数据资源,认真梳理、分析经营和财务重点问题,形成年度国有资产财务分析报告,为优化国有资本结构和降杠杆防风险提供决策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