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召开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推进会 确保年底整改任务全面完成

发布日期:2019-07-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15日上午,常州市召开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推进会。市委书记汪泉强调,全市各级部门要对照省委要求,再接再厉、攻坚克难,以敬畏之心扛起整改责任,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在个性问题上取得实质性突破,在常态长效上下更大功夫,坚决打好持续深化整改这场硬仗,确保年底整改任务全面完成。
  在听取上半年常州市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汪泉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以上率下抓整改、搞好结合抓整改、全面从严治党抓整改的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就做好下半年巡视整改工作,汪泉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视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市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要把巡视整改和标本兼治结合起来,做到系统改、全面改、彻底改。要从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坚决防止前紧后松,狠抓落实、抓出成效。要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按照新发展理念积极调整工作思路,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凝心聚力推动整改措施落地见效。充分认识巡视整改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从政治站位、政治视角、政治立场、政治意识上来认识和推进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分类实施、有的放矢,从细处入手、向实处着力,做到精准定位、靶向发力、直指病灶,确保问题见底清零。各地各部门要严格对账销号,对照清单认真盘点,确保交出一份省委认可、群众满意的整改答卷。要倒排时间进度,建立长效机制,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切实巩固整改成效。要持续推进“一学习两整治”,加大检查抽查力度,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按照会议下发的巡视整改提醒、交办,具体人具体事具体问题整改“三张清单”,进一步研究落实措施,拧紧责任链条,提高整改效率,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整改任务。
  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全力以赴确保整改任务全面完成。压紧压实党委(党组)班子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和推进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要统筹监督督查力量,组织开展巡视整改专项督查,压实压紧督查检查的监督责任,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蔡骏主持会议,市领导张春福、陈涛、周昌明、方国强、李林出席会议。
  据了解,今年以来常州市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反馈问题,110条整改措施中已有77条落实到位,32条取得明显成效,1条取得初步成效,具体人具体事具体问题整改完成率接近80%。
  省纪委第十一纪检监察室来常专题调研督导时,对于常州市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以上率下抓整改、搞好结合抓整改、全面从严治党抓整改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