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开展2018年度全市三级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27日--3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在常的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围绕建设“三大明星城市”主题,分六路开展集中视察活动,为奋力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全国前列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根据市委“结对争先进位”的有关要求,本次视察活动采用各辖市区“两两对口视察”。市领导丁纯、蔡骏、张春福、周昌明、周斌、白云萍、陈建国、盛建良、蒋自平、张屹、常和平、梁一波分别率队参加视察活动。
  今年以来,常州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围绕新一轮十大产业链建设,进一步推动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发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态势平稳,多项指标增长速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结合智能应用,自主研发推出了智能组件、智能系统等全面能源解决方案。中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启动的年产1000吨国产T700级碳纤维扩建项目,目前已经进入调试阶段,达到设计产能后,年销售额预计将超过10亿元。
  常州正加快推进美丽乡村示范区(点)建设,让农村更加宜居,让村民更富裕,让乡风更和谐。武进区陡门塘重点打造回村乡韵民宿区、农家田园乐活区等8个功能区,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和旅游观光型生态农业。天宁区查家湾今年5月挂牌全市美丽乡村示范项目,目前已初步展现出“山水田园画廊、森林康养圣地”新形象。
  市人大代表徐加宽认为,美丽乡村建设也是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实践,美丽乡村建设首先要把规划做好,农业产业的规划要做好,生活集聚区规划要做好,第二,农业的产业要注重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代表们还视察了同方威视、溧阳1号公路北山片区、星源锂电池隔膜、中以常州创新园、国家智能制造系统集成应用体验验证中心、殷村职教特色小镇等地,对一年来常州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新的希望。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高宏华,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分别参加相关视察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