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齐家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3日,市委书记齐家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3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听取当前信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常州市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支持企业家创新创业 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文件。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一把手”要深入学习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重点做好涉外疫情防控,落实“三个100%”要求,坚持“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落细落实对前期居家隔离人员的精准跟踪管理,全面掌握即将来常人员信息。商场、餐饮、旅游业等相继开放或恢复营业,公共场所要继续落实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等措施,切实做到可知可控。
  会议强调,开学复课是继企业复工复产后的又一场“大考”和“硬仗”,要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民心工程”,确保校园绝对安全。要加强领导组织和工作指导,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制订和细化疫情防控方案,明确校长、教师、学生、家长的各自职责,落实全方位的安全防控体系和严密的防控措施。要制定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及时研究分析新问题新情况,加快建立起正常的教学秩序。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当前经济工作,下沉力量精准服务企业,积极破解复工复产中的难点、堵点,促使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特别要加大金融精准服务企业的工作力度,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要以更大力度强化攻坚重大项目,重大项目专班和各板块要加强项目的招引、服务、推进,将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要精心做好世界工业与能源互联网暨国际工业装备博览会筹备工作,把展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影响。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27个专班任务落实。各专班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进一步聚焦目标,细化“任务书”,绘出“施工图”,排好“时间表”,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组织推进、加强调度督查,保障专班各项目标任务有效落实。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三个必须”的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各项责任,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闭环运行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在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要牢牢抓住安全生产这个重点,确保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清明小长假要落实好防火、防人群集聚的各项措施,严查火灾隐患,严防野外火源,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迅速响应、及时处置。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带着责任和感情,深入推进信访突出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要坚持法律至上、强化法治建设,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和问题;要强化责任落实,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支持企业家创新创业 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会议指出,民营企业是常州发展的宝贵财富,受疫情影响,不少民营企业生产经营出现较大困难。常州市出台支持帮扶30条措施,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尽最大努力关心、支持、服务、保护民营企业,引导民营企业家创新创业。要明确成员单位职责和责任分工,广泛宣传落实好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各项措施,以企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体现一流的营商环境。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扎实做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 开启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的意见》。会议强调,要对标先进一流,以全球视野、更高格局谋划农业农村规划、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要集聚资源要素,在政策制订、财力投放、要素统筹等方面继续向“三农”倾斜。要创新激励导向,鼓励基层探索创新,充分激发乡村内生活力。要强化组织保障,切实把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农业农村发展的实际成果。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辖市区党委政府、常州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考核评价指标》。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抓好国务院和省督导组指出问题的整改,深化督导工作,扎实推动专项整治,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大幅压降事故总量,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