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召开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获奖表彰会

发布日期:2018-01-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24日下午,常州召开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获奖表彰会,市长丁纯向荣获最高奖项——阿尔伯特·维达尔奖选手宋彪,以及教练团队颁奖,并对推进全民参保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

  丁纯指出,一块金牌看似由一场比赛决定,背后反映的却是全市职业技能教育政府主管部门、职业(技工)院校、以及各级各类企业多年来的共同努力,也从侧面展示了常州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的成就。全市上下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充分发挥“职教名城”优势,以更大力度,在更高层次上推进技能人才培养。常州尤其要发挥产业发展和职业教育两大优势的融合效应,加快建设产教融合示范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试验区,加强领军人才培养,发挥竞赛育才作用。

  近年来,常州围绕服务产业发展,在全省率先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和企业自主评价,加快技能人才队伍的培养,职业技能整体水平不断提升。在第二届、第三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上,常州先后荣获团体总分第一、第二名。截至2017年底,全市高技能人才总量达29.65万人,每万名劳动者中高技能人才数达1053人,连续四年位居全省第一,形成了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常州现象”。

  在表彰大会前,丁纯会见了宋彪及其教练团队。
  19岁的“江苏大工匠”宋彪高兴地说,只要足够努力,上技校也能让人生出彩。
  为表彰先进,叫响“龙城工匠”,助力“常州智造”,会上,市政府奖励金牌选手宋彪人民币50万元,并给予购房补贴100万元。团市委授予宋彪“常州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同时,市政府给予工业机械装调国家集训(常州)基地50万元奖励;给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机械工程系集体记功;给陈立群、金伟龙个人记功。
  新闻链接:
  2017年10月14日至19日,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中国代表团实现奖牌“大丰收”,其中常州选手宋彪获得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机械装调项目金牌,并以所有参赛选手最高分荣获参赛选手最高奖项——阿尔伯特·维达尔奖,这是我国第一次获此大奖,为国家争得荣誉的同时,还实现了江苏选手参加世界技能大赛金牌零的突破,更是为常州赢得了骄傲。宋彪被人社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并在中南海受到李克强总理的接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