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陈金虎调研长江大保护和“危污乱散低”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在调研常州市长江大保护和“危污乱散低”整治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增强推进长江大保护和“危污乱散低”整治工作的政治自觉,坚持系统观念,强化综合治理,更大力度促转型、优生态、保安全,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筑牢生态基底、增添绿色动能、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建设常州市长江禁捕退捕信息化防控平台,是常州市落实“十年禁渔”的重要举措。该平台具备视频图像巡查、重点人员预警、可视指挥调度等6大功能模块以及70余项子功能,通过打造“1+5+2”防控模式,重点监管长江干流段和录安洲沿线江堤、沿江区域的垂钓、偷捕等行为。陈金虎详细了解防控平台各项功能和监管运行模式,并现场调看江边江面管控情况。他要求平台织密技防、人防“两张网”,进一步完善智能防控功能,加大非法捕捞打击力度,探索全方位监管经验,打赢长江禁渔持久战。位于沿江一公里范围内的常茂生物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北厂区已于去年签定关闭腾退协议,目前拆除工作已基本完成。陈金虎希望企业坚决守牢安全环保底线,加快转型升级,积极拥抱资本市场。中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以高性能碳纤维研发、生产、深加工、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创新企业,去年实现产值近4亿元,同比增长66.13%。陈金虎希望中简科技坚持创新引领,在碳纤维领域继续深耕细作、发挥领军作用,带动碳纤维产业链做大做强。

随后,陈金虎听取了新北区“危污乱散低”企业专项整治提升工作情况汇报,并实地察看相关整治地块,仔细询问整治后的土地集约利用、项目引进等情况。他希望新北区要结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城乡融合发展,继续做好“危污乱散低”整治工作,认识要到位、态度要坚决,要充分运用法律、市场、行政多种手段,按照整治标准实施分类精准治理,切实做到“关停要坚决、搬迁有去处、整改有标准”,坚决杜绝“危污乱散低”企业异地转移和死灰复燃。

调研中,陈金虎要求新北区始终把保护与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在加大沿江环境整治的同时,引导企业在转型发展中走绿色、环保、安全、高效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不断扩大长江大保护取得的成果。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更加坚定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持续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推进“危污乱散低”出清提升行动,坚持企业主体、政府推动,部门联动、综合施策,因地制宜、疏堵结合,采取关停取缔一批、规范提升一批、整合搬迁一批、转型升级一批的措施,通过几年努力,实现环境提升、本质安全、产业转型、土地集约利用等多重目标。

市领导周斌、梁一波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