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全力建设“健康常州”

发布日期:2018-03-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向善向上,国家必将生机勃勃、走向繁荣富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常州也正在全力落实“健康常州”建设的各项举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
  今年常州将继续推进一系列卫生惠民措施,重点人群家庭医生签约覆盖率达75%,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助标准提高到人均不低于70元,免费为城乡居民提供14类55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经过三年建设,常州食品药品监管综合服务平台已初步建立涵盖“安心菜场”“明厨亮灶”“放心药店”等在内的大数据平台,2017年还获评全省食品药品监管领域唯一的优秀大数据应用示范项目。
  “全民健康”,才有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全面小康”。2018年,常州还将加快市妇幼保健院、市一院钟楼院区等重点项目的建设,做实做优医联体建设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加速智慧医疗进程。举办常州市第十五届运动会,在年内建成投用20个社区体育公园,新开工建设30个;开工建设钟楼区西林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建成30个全民健身示范工程,设置50项以上群众性赛事活动。通过释放更多“健康红利”,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