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部署推进“红色物业”建设 常州首家区级物业服务行业党委成立

发布日期:2020-09-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进一步提高党组织领导下的物业服务管理和社区治理水平,构建完善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等多方联动的“红色物业”体系,9月9日下午,2020年度全区“红色物业”建设推进会召开,武进区物业服务行业党委成立揭牌。区领导赵天晟、是峰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了推进“红色物业”建设八项重点任务、八条建设标准和八类负面情形:区级层面,成立物业服务行业党委,出台示范小区建设标准;镇 (街道) 层面,建立健全“红色物业”建设领导机制,并指导、支持社区“红色物业”建设;社区层面,完善议事协商机制,推进“红色业委会”建设,加强物业服务行业“两个覆盖”,强化阵地建设等工作保障,并打造一批“红色物业”示范小区。此次揭牌的武进区物业服务行业党委,是全市首家区级物业服务行业党委,标志着武进区物业服务行业党建工作迈入新的“快车道”。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天晟指出,推进“红色物业”建设,是抓住物业管理这一城市基层治理难题,探索党建引领推进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建设的有效途径,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广大党员干部站位要再提高,充分认识“红色物业”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重点要再明确,统筹好“社区、业委会和物业企业”三驾马车,统筹好“组建、覆盖、效果”三个环节,统筹好“运行、治理、保障”三大机制,不断提升“红色物业”建设的精准性和创造性。责任要再落实,加强领导、形成合力,有序推进、注重实效,广泛宣传、强化引导,全面增强“红色物业”建设的实效性和示范性。会上,牛塘镇、南夏墅街道作交流发言,市委组织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进行了专题业务辅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