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食品药品 >> 正文

常州新北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19-03-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认真落实省、市食品药品安全“大排查、大检查、大督查”专项行动要求,切实加强新北区新学期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学生集体用餐食品安全,有效预防学校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自2月中旬起,新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新北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了全区2019年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会议,部署了2019年学校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分析了学校管理中存在的风险隐患,明确学校校长是学校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同时,要求学校全力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切实开展自查自纠,要将食品安全作为日常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切实排除安全隐患。
  二是突出检查重点,严查违法违规行为。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和健康证明、食品的采购和储存、食品加工卫生、学生用餐管理状况、食物中毒事故防控情况为重点,同时,对每个学校食堂预调制肉制品、蔬菜、自制面食点心进行监督抽检,对既往肉制品、餐具检测有不合格的学校食堂也进行再次抽检。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新北区市场监管局责令学校整改,涉及违法行为及检测不合格的食品依法予以查处。
  三是结合长效综合管理,规范校园内及周边食品经营行为。此次专项还将对校内超市、小卖部、副食品店及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证照持有情况、食品购物凭证等资料留存情况、是否经营或使用来源不明、标识不全、腐败变质、超过保质期限等的食品。
  截至目前,已检查学校食堂85家,进行监督抽检176批次。下一步,新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同新北区监察委等有关部门对学校食堂进行督查,进一步强化春季校园及周边专项检查,严格履行监管职责,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