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陈金虎调研“大板房”专项治理工作 加快改善群众居住条件 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

发布日期:2020-11-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2日,市长陈金虎前往钟楼区和天宁区调研“大板房”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大板房”专项治理是造福人民群众、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民生工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做好改造置换等工作,加快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金虎一行首先来到钟楼区“大板房”安置地块。该地块位于城西物流和市妇幼保健院东侧,规划建设39栋16-27层住宅,其中有2048套住宅用于花园新村、白云新村、清潭新村和龙船浜小区的“大板房”改造置换,并充分考虑教育、卫生、公园、菜场、公交等配套设施。陈金虎指出,在“大板房”安置项目建设过程中,要坚持规划先行,优化资源配置,完善功能配套,提升城市品质;要严把工程质量关,真正让老百姓住得舒心、放心,切实改善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
  在浦北新村,陈金虎实地了解天宁区“大板房”专项治理工作推进情况。据统计,天宁区本年度“大板房”专项治理涉及丽华一村、北环新村、浦北新村共计31幢1335户。在11月1日“大板房”专项治理签约首日,签约1269户,签约率95.06%。

  陈金虎一行还察看了钟楼区清潭新村“大板房”和天宁区浦北新村“大板房”安置地块。


  陈金虎在调研中强调,“大板房”专项治理是一项安全工程、民生工程、幸福工程,要将消除安全隐患、改善群众居住条件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尊重居民的自主选择权,细化安置方案,统一政策标准,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安置房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调度,改进工作方法,发挥工作专班能动作用,切实保障“大板房”专项治理各项工作高效推进;要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充分运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为科学合理配置公共资源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理念,加强宣传引导,鼓励多方参与,凝聚各方力量,合力建设宜居美丽明星城,不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
  市领导蒋锋、杭勇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