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价格收费 >> 价格监管 >> 正文

2020年一季度常州市价格投诉举报情况分析

发布日期:2020-04-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一、总体情况

2020年一季度,全市共受理各类价格投诉、举报、咨询1234件。其中:投诉876件,举报271件,咨询87件,回复率为100%,办结率为97.9%。价格投诉、举报、咨询排名前三位的行业分别是:医疗器械343件、食品零售54件、餐饮住宿29件。

二、存在问题及原因

(一)医疗器械价格问题。2020年一季度共受理涉及医疗器械价格投诉举报咨询343件,占一季度价格投诉举报咨询总量的27.80%。主要原因:一是疫情期间部分商家大幅度提高口罩售价引起消费者不满;二是个别商家销售口罩未明码标价或明码标价做的不规范等。

(二)食品零售价格问题。2020年一季度全市共受理食品零售价格投诉举报咨询54件,占一季度价格投诉举报咨询总量的4.38%。主要原因:一是部分食品标示价与结算价不符;二是同一食品在不同卖场价格相差较大引发的价格投诉;三是部分商场超市货签不对位,消费者未认真比较条码引发价格投诉等。

(三)餐饮住宿收费问题。2020年一季度共受理餐饮住宿价格投诉举报咨询29件,占一季度价格投诉举报咨询总量的2.4%。主要原因:一是疫情期间部分商家收取的定金不愿全额退还,引起消费者不满;二是部分商家的服务收费过高,消费者难以接受;三是部分商家在服务收费过程中解释工作不到位,使消费者误解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