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11日下午,市长丁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审议《常州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并听取第一轮安全生产巡查情况报告,审议《关于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强弱项的若干措施》及6个专项行动方案,审议《常州市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实施意见》《关于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医用耗材综合治理的工作意见》《常州市级2020年预算(草案)》,听取关于2020年市级政府投资计划初步方案编制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下月起就将施行。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外商投资的决策部署,以《外商投资法》施行为契机,积极扩大对外开放,重点围绕“十大产业链”2.0版和现代服务业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招引更多世界500强和知名外资企业到常投资,不断提升常州国际化水平。要抓紧推进政策落地,进一步放宽外资准入、吸引外商投资、优化外商服务、保护外商合法权益,构建全方位高水平开放新格局。要全面落实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深入推进外资领域“放管服”改革,建立健全外商投资服务体系,积极营造公平、稳定、透明、可预期的投资环境。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扎实有效开展各项工作,切实履行“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场所,全面查摆问题、排查隐患,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务求把重大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从严从实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建立健全情况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通报等制度,不断提高巡查工作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切实以制度的刚性执行系牢安全生产的“保险绳”。
  会议强调,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进入最后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要深刻把握“全面性”和“高水平”两个基点,对照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指标体系,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围绕实现低收入人口“两不愁三保障”、改善城乡居民住房质量、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保障征地拆迁农民合法权益等方面,攻坚克难、积极推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要结合研究制定“十四五”规划,着眼实现高品质发展、高品质生活,聚焦现代化建设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关键性问题,找准参照系、想在关键处、绘好路线图,切实做好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这篇大文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