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国资委:常州公交面向社会发布2016年“三大报告”

发布日期:2017-03-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28日,常州公交集团在“三大一实干”大走访过程中正式发布2016年“三大报告”,包括《常州公交社会责任报告》、《常州市公交乘客满意度调查报告》和《常州公交员工满意度调查报告》。

《常州公交2016年社会责任报告》是常州市公共交通集团公司自2010年起连续发布的第8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包括企业治理、百姓公交、品质公交、绿色公交、平安公交、职工关怀、社会和谐七大责任工程。2016年,常州公交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编制出台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确立了“打造更高水平的、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和谐公交”的发展目标。全年新辟线路15条,包括常规线路6条、大站快线3条和微循环公交线路6条;优化调整线路18条;延长服务时间线路8条。在全省率先推广使用微电子站牌,新建高架环内70个公交候车亭。成功摘取2016年常州市“市长质量奖”,公司数字档案成为全省公交行业和常州市首家5A级数字档案室。实施《驾驶员行车违章、事故扣分管理办法》,源头管理力度不断加大。联合开发并正式启用25辆“电电气”混合动力新能源车,填补了国内光伏能源在公交客车上的应用空白。投入使用两个撬装式加油站,标志着常州公交10个撬装式加油站全面建成投用,全年可减少空驶里程210万公里,节约1415万元。

自2008年以来,常州公交已连续9年委托第三方机构——国家统计局常州调查队对常州市公交乘客满意度进行调研评估。调查队选取常州市区内经常乘坐公交车的数千名乘客,采用计算机辅助电话调查的方式展开调查,并从中甄别出1000位经常乘坐公交出行的乘客,进行各项公交指标满意度的评价,最终形成调查报告。根据《2016年常州市公交乘客满意度调查报告》统计,9年来,公交乘客满意度逐年上升,2016年再创历史新高,达到92%,比2015年提高0.1个百分点。其中,公交的三项“硬指标”(车容车貌、站点建设、线网布局)和三项“软指标”(公交票价、公交运营、公交驾驶员)的满意度,均在90%以上。

常州公交员工满意度调查也已连续开展9年,旨在加强公司与员工的沟通交流,倾听员工的真实心声,持续提升公司经营管理水平。本次调查范围覆盖全集团公司,共抽查样本1870人,占集团公司员工总数的33%。根据《常州公交2016年员工满意度调查报告》,通过对7项一级指标与50项二级指标的调查分析,2016年度常州公交员工总体满意度得分为79.23,员工总体满意率为98.06%,员工满意度得分和满意率继续保持在高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