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新北区:“寻味春江 赏味江鲜”江鲜美食文化节启幕

发布日期:2018-04-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春啖江鲜味道美,不负人间四月天。4月26日上午,“寻味春江 赏味江鲜”2018年春江镇江鲜美食文化节在“江鲜美食文化之乡”春江镇民俗文化公园启幕,为饕客们带去了一场令人眼馋不已的江鲜美食盛宴。
  品江鲜,到江鲜美食文化之乡
  春江美食,首推江鲜。春江拥有18公里的长江岸线,盛产刀鱼、河豚等鲜活水产,捕捞、烹制江鲜的传统文化源远流长。2017年,春江镇获评“中国·江苏江鲜美食文化之乡”。
  此次活动由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春江镇)和常州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将从4月26日持续至5月31日,通过特色宣传、菜品展示、亲身体验等方式,让更多市民走进春江镇,同时挖掘一批传承匠心精神的江鲜手艺人,持续打造春江江鲜美食文化特色品牌,形成“吃江鲜到春江”的饮食风向标。
  “一店一人一手艺”特色菜展示
  开幕式现场,包括京御晓东大饭店、长江人君大酒店、春江达诚度假村、常恒大酒店、文伟大酒家、百兴大饭店、青城水秀农庄在内的7家当地知名餐饮企业,进行了“一店一人一手艺”特色菜展示。红烧江鳗、白汁长江刀鱼毛豆米、鮰鱼鸡爪、冲浪河豚、富贵鲈鱼、打边炉河豚鱼、青城仔鹅,七道特色江鲜菜品,带给人们视觉与味觉的双重惊艳。
  其中,“冲浪河豚”是常恒大酒店自2005年起研究烹饪的招牌菜。据酒店厨房总监徐炳贤介绍,这道菜要先将河豚切成薄片摆盘,再将河豚的头和尾熬成高汤、浇在生鱼片上通过高汤的温度将鱼片烫熟,整体效果如同浪花击打鱼身,“冲浪河豚”由此得名。
  打造兼具民俗、文化、旅游特色的商业街
  为不断丰富园区企业生活业态、满足百姓精神文化需求,滨开区(春江镇)近年来积极编制文化旅游和产城融合方案,力争逐步打响旅游品牌,高质量推进滨江新城建设。
  今年年初,占地7万平方米的“超级公园”——春江民俗文化公园建成。与之配套的友谊河民俗文化商业街将于今年5月全面启动建设,预计2019年竣工投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