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经信委:市领导调研智慧城市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7-11-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8日,副市长梁一波一行调研我市智慧城市建设情况,实地考察了苏文电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常州市政务服务管理中心,详细了解常州市综合能源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大数据智慧交管平台以及“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等情况。

苏文电能的智能用电云服务通过物联网技术,在用电设备处安装智能用电监测设备,将相关用电数据统一传送到苏管家电力云平台进行存储、计算、分析和管理,旨在帮助客户提高用电管理水平,降低成本,实现安全、有效使用电能的一项管理服务。

市公安机关坚持“需求为导向,应用为核心”,建成大数据智慧交管平台,主要包括公安网平台、图像网平台等。下一步,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快智慧交通科技设施的建设应用,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新技术,研发视频立体云图、交通态势预测预警系统,以实现道路交通信息精准感知、高效处理、及时发布、科学引导,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水平。

常州市政务服务“一张网”是基于“互联网+”理念设计打造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整合了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便民服务、中介服务、公共资源交易、政府热线等多种服务,为群众和企业提供各类网上办事通道,最终实现“不见面”办事。

市政府副秘书长李皓、市经信委主任朱志洪、副主任沈新峰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