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在全省率先开展县(区)级乡村治理示范村培育

发布日期:2020-09-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9月14日,常州武进区委农办会同相关部门联合印发《武进区培育乡村治理示范村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标志着武进在全省率先启动县(区)级乡村治理示范村培育工作。

《办法》根据乡村振兴有关要求,按照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原则,以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现代乡村社会治理体制为根本遵循,积极引导村(社区)实现“六治”,即坚持党建引领村民自觉参与乡村治理示范村建设以实现支部善治,通过完善基层民主制度调动村民参与自治的积极性以实现村民自治,通过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和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活动增强村民法治意识以实现规范法治,通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和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以实现文明德治,通过壮大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入、改善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以实现发展智治,通过开展农村基层综合治理、健全矛盾调处机制、有效遏制违法犯罪行为以实现平安管治。有关村通过综合评价并被命名为“区乡村治理示范村”的,将获得财政资金奖励。

武进力争通过3年时间,培育和树立30个左右的区级乡村治理典型,总结出一套体现地方特色的乡村治理典型做法案例,并在全区范围内进行辐射推广,扎实推进全区乡村治理体系建设,不断夯实乡村振兴的基础和根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