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3条入江河道水质均达Ⅲ类标准

发布日期:2017-11-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23日、24日,省政协副主席许津荣一行来常,以保护长江生态环境为专题,就省政协重点提案“关于合力提升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质量的几点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长江江苏段饮用水源水环境保护与风险防范的建议”进行督办,并召开提案督办会;同时,就“长江水环境保护”开展专题民主监督。
  市政协主席俞志平出席督办会。副市长李林在督办会上汇报常州市保护长江生态环境的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陪同督办。
  常州市拥有18公里长江岸线,有德胜河、新孟河、藻江河3条主要通江河道。近年来,常州市先后实施了长江沿岸生态廊道建设等多项重要工程;同时,加大整治力度,确保饮水安全,并开展综合治理,削减面源污染,创新体制机制,严格环境执法,有效提升了长江生态保护水平。今年,3条入江河道水质均稳定达到Ⅲ类标准,全市流域大部分断面水质较去年同期呈明显改善趋势,其中12个断面的水质类别优于省定年度考核目标一个等级以上。
  许津荣肯定了省和沿江各市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并指出,要将十九大精神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行动指南,从思想上把长江大开发转变到长江大保护上来。要重视长江岸线规划,进一步优化、整合长江岸线布局,设定禁止开发的岸线、区域和产业,推动沿江地区现有产能改造提升、有序转移;进一步加强入江支流整治,大力推进重点行业清洁化改造,强力推进重点断面和主要入江支流水质达标;进一步深化水生态保护和修复,建立岸线保护开发管理机制,强化生物多样性保护,加强湿地生态系统修复与建设;进一步强化饮用水安全,推进沿江取水口和排污口布局优化,继续推进沿江地区应急备用水源建设和自来水厂深度处理、城乡供水管网和二次供水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强风险管控,重点推进港口、船舶修造厂污染物接收处理设施建设,全部实现与市政环卫设施有效衔接;进一步推进联防联控,建立沿江地区生态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目标责任制,建立全流域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议事协调机制,以及上下游环境信息沟通、共享、通报、会商制度,共同保护长江独特的生态系统。
  许津荣一行实地考察了长江魏村水源地、新龙生态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