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第19届江苏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开幕

600余支参赛队1300多名选手齐聚西太湖
发布日期:2019-05-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25日,第19届江苏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滆湖体育馆开幕。经过前期选拔,共有来自13个市的600余支参赛队、1300多名选手、500多名教练员入围此次比赛。

据了解,江苏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创办于2001年,是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一项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的普及性科技教育活动。竞赛为广大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在电子信息、自动控制以及机器人高新科技领域进行学习、探索、研究、实践搭建成果展示和竞技交流的平台,旨在通过富有挑战性的比赛项目,将学生在课程中的多学科知识和技能融入竞赛过程,激发学生对工程技术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提高科学素质。

本届竞赛设有中小学生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FLL机器人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创意比赛、WER能力挑战赛、超级轨迹赛、WRO常规赛、VEX IQ挑战赛、MakeX机器人挑战赛10个项目。同时,此次竞赛还将选拔出优秀参赛队伍参加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项目暨2019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