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义务教育 >> 医疗卫生政策、措施及实施 >> 正文

省人民医院在常州天宁设立工作站 “第四高”被纳入社区慢病管理​

发布日期:2018-05-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5日,“江苏省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常州天宁区社区风湿慢病管理工作站”在常州二院天宁分院挂牌成立。依托江苏省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临床、科研及人才优势,天宁分院将争取在3年内率先建立痛风及高尿酸血症、骨关节炎、骨质疏松症患者慢病管理体系,并逐步向天宁区各街道推广。
  江苏省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张缪佳认为,通过在社区建立慢病管理与防治体系,可以达到延缓慢病进程、减少并发症、降低伤残率、提高生活质量及降低医药费用的效果,从而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安全、精准的医疗卫生服务,由此为探索各级医疗资源深度融合和开辟慢性管理的新模式提供新思路和新实践。
  据了解,江苏省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将协助天宁分院成立常州首家社区痛风专科和社区风湿康复中心,重点做好社区高尿酸血症及痛风的慢病管理,逐步做好社区骨关节炎的流调及开展骨关节炎及骨质疏松症的慢病管理。同时,通过教学查房、授课、专家指导等形式,参与天宁分院的风湿病慢病管理工作,必要时请专家定期坐诊,帮助天宁分院提升风湿科诊治水平,创建常州社区特色专科及省特色专科。
  江苏省人民医院还将对天宁分院开通专科人才培训、远程会诊及重病转诊渠道。
  常州二院天宁分院也就是原来的青龙街道卫生服务中心。
  据悉,高尿酸血症被称为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之后的“第四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