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注重“输血”与“造血” 常州扎实推进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

发布日期:2017-09-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4日至5日,由省委书记李强率领的江苏省党政代表团赴新疆克州考察对口援疆工作。随团考察的市长丁纯专门慰问了常州对口支援新疆克州乌恰县的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对常州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作出部署。
  今年是常州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奔赴新疆,开展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启动之年。5日上午,在常州市对口支援乌恰县干部人才座谈会上,丁纯表示,常州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今年2月份到达乌恰后,进入角色快、项目推进实、产业对接好、联动交流频、队伍管理严,树立了良好形象。特别是根据乌恰的自然资源禀赋,积极对接内地及后方资源,产业援疆取得成效。丁纯希望全体援疆干部人才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从国家战略任务高度来认识这项工作,尽最大努力把援建工作做得更好、更细、更实;充分沟通、尊重当地,积极参与当地民族团结工作;与时俱进、突出重点,把精准扶贫放在援疆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更大力度推进产业援疆、智力支持、交流交往和基层基础建设,进一步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领域援疆工作格局;抓好队伍、树好形象,锤炼品格和意志,提高能力和水平,打造“常州援疆”品牌。
  常州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进疆以来,大力推动“造血式援疆”“软件援疆”,在项目建设、产业引进、民族交流交往和队伍自身建设等方面积极有为。
  在4日举行的“产业援疆”常州企业落户暨捐赠仪式上,副市长许峥和新疆克州副州长、乌恰县长司亚尔·哈兰等共同为常州华大集成房屋和美淼净水设备两家公司项目落户乌恰开启启动球。常州市人民政府、江南农村商业银行、今创集团、信承瑞集团向乌恰援建进行了捐赠。
  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启动以来,常州着力推进产业援疆,明确当地产业发展定位,设立产业发展资金,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当天正式入驻乌恰(常州)工业园区的两家常州企业生产的产品涉及住房和饮用水安全,都是当地民生所需。其中,华大集成房屋针对当地实际,推出具有工期短、材质轻、抗震抗风性能好、保温隔热强、节能环保等特点的装配式房屋,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欢迎。目前,华大集成房屋项目已在乌恰(常州)工业园区租用厂房开展生产,并且仅用1个月时间就完成了今年乌恰计划新建富民安居房657户的建设任务,还将带动当地700多人就业。
  在乌恰期间,常州代表团还考察了乌恰县黑孜苇乡小学配套工程、调频广播和无线电视发射塔项目、农牧民职业技能实训场地、乌恰县美丽乡村旅游项目建设工程、乌恰县富民安居工程牧民安置房等常州今年援疆项目。据了解,今年常州在乌恰县计划实施的16个援疆项目,将重点向民生、向基层倾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