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五个一”构建钟楼区职业健康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钟楼区自2019年开展职业健康监管工作以来,积极探索“五个一”模式,初步建立和形成职业卫生“一盘棋”的大健康工作格局,将职业健康与安全、疾病防治、健康促进和构架健康社区有机结合,实现“人人享有职业卫生保健”,切实维护劳动者身心健康。
  “一个中心”。以从业劳动者健康保障为中心。
  “一个系统”。常州市职业卫生监管信息系统,梳理监管名单。
  “一个信息库”。用人单位信息库,根据库中的单位类别,分类开展专项监督。
  “一支队伍”。建立职业健康监管队伍,组建职业健康综合监督科,专门负责区域内职业健康监督执法。聘请法律顾问,把控执法风险点。
  “一个工具”。运用行政执法、信用监管、“双随机”抽查、信息公开等综合监管工具,开展职业健康监管工作,对检查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用人单位进行查处,今年上半年立案5起,拟处罚21万,执法力度居全市前列,有效推进了用人单位主体责任的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