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李小平专题听取邮政管理局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16-11-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8日下午,李小平副市长专题听取了市邮政管理局工作汇报,对常州市邮政业“十二五”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我市邮政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所确定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主要任务、重点工程表示赞同,同时对“十三五”期间及2017年工作提出了希望。

    常州地处长三角苏南板块,区位优势明显,经济社会发展超前,创造了许多“常州模式”,“十三五”时期既是邮政业转型、创新的融合期,又是发展的机遇期。李小平副市长要求邮政管理局在认真总结“十二五”期间邮政业安全发展、高速增长、惠民便民取得成绩的基础上,以示范引领行业发展,以创新创造打造邮政业“常州模式”,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给予政策支持。他希望邮政管理局要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个底线,严格按照“三项制度”要求,落实开箱验视、过机安检“双保险”,确保邮件、快件安全;落实实名制,确保可疑件可追溯、可倒查;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确保行业安全稳定。二是要充分发挥“邮政(快递)+”的服务功能,引领企业服务“三农”和装备制造业,使常州的鲜活农产品能够通过邮政、快递渠道销往全国各地,让农民增产增收;使常州的装备制造业从生产、流通等环节更加高效、便捷,提升产业竞争力。三是要关注行业的绿色环保发展,李市长从自己收寄快件的亲身体验,要求有关部门针对邮(快)件包装进行专题调研,抓住常州低碳、绿色发展的示范带动,推动邮政、快递业与制造业的联动,让市民在享受便利服务的同时,在低碳环保上有更多的获得感。

    邮政管理局表示,将以市领导的要求和希望为目标,抓住契机,加强与市有关部门的深度融合,开拓创新,积极探索行业发展新模式,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邮政业应有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