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与省高投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0-07-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在常州产业转型发展的关键时刻,7月8日,常州市人民政府与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助力常州企业、人才创新创业,推动常州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常州市产业投资基金与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毅达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三方签约,合作设立常州高投毅达科创基金,为常州打造全国一流的智能制造名城和工业明星城市提供金融支持。市长陈金虎、省高投集团董事长董梁、毅达资本董事长应文禄出席并见证签约。
  签约前,陈金虎在中吴宾馆会见了省高投集团董事长董梁一行。
  陈金虎首先感谢省高投集团多年来对常州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的关心支持。他说,常州产业门类齐全、基础雄厚,拥有200多家行业小巨人和一大批高成长潜力的中小型科技企业。目前,常州正面临转型升级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的关键时刻,迫切希望借助专业机构和团队的力量,加强与产业资本的合作,充分释放潜能,为常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董梁对省高投集团与常州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充满信心。他表示,签约后省高投集团将整合多方资源,更好地利用金融资本服务地方产业,在常州市重点产业培育引导、股权投资、产城融合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广泛深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据悉, 作为常州市与省高投集团全面战略合作的落地举措,常州市产业投资基金与省高投集团、毅达资本共同宣布将发起总规模10亿元、首期规模5亿元的常州高投毅达科创基金,毅达资本为基金管理人。基金投资将突出科创属性,致力于提高常州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投资领域包括高端装备、清洁技术、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新材料等相关战略新兴性产业,提高常州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副市长杨芬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