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水利局:常州率先全面完成长江干流江苏段崩岸应急治理工程

发布日期:2018-12-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21日,长江干流江苏段崩岸应急治理工程新北区境内工程,顺利通过了单位工程暨合同工程完工验收,至此常州市境内工程全部通过验收。常州市就成为沿江七市中第一个全部完成长江干流江苏段崩岸应急治理工程的地区,也实现了两年任务一年完成的建设成绩。
    长江干流江苏段崩岸应急治理工程是《长江流域综合规划(2012-2030年)》中长江中下游干流河道治理的重要内容,是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长江中下游河势控制和河道整治工程”的子项。常州市境内工程批复概算8001万元,其中常州市区1021万元,新北区6980万元。工程均采用散抛石防护,常州市区主江岸侧加固护岸0.7千米,新北区录安洲及夹江加固护岸2.88千米。2018年3月,完成了工程的施工、监理、质量检测的招标工作,5月份工程开工,12月份全部完成。12月4日常州市区境内工程、12月21日新北区境内工程分别通过了单位工程及合同工程完工验收。
    长江干流江苏段崩岸应急治理工程常州市境内工程的实施,维护了长江常州段河势稳定,消除了防洪安全隐患,有效地保护了长江岸滩、录安洲环洲和长江主江堤的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