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园林局:常州东坡公园与洛阳中国国花园正式缔结友好公园

发布日期:2017-04-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8日,第八届常州市牡丹花展在东坡公园隆重开幕。开幕式当天,常州东坡公园与洛阳中国国花园于牡丹园内举行缔结友好公园仪式。洛阳市园林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勤与常州市园林局党委书记陈向群、党委副书记陈伟斌、副局长吴捷及相关领导出席缔结仪式。

东坡公园是常州地区牡丹栽培面积最大、品种最丰富、栽培历史最悠久的古典园林,自2009年起已成功举办七届牡丹花展,每届花展接待游客约30万人次,谷雨前后去东坡公园赏牡丹已成为常州市民的传统和时尚。洛阳中国国花园是目前国内牡丹栽培面积最大、牡丹品种最多、栽培管理水平最高的牡丹专类观赏园。东坡公园一直高度重视牡丹栽培、研究和牡丹花展办展的交流。两园自2014年起开始进行牡丹管养、品种科研、花展举办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在去年10月,双方已共同签署了《建立友好牡丹园关系意向书》。今天常州东坡公园与洛阳中国国花园正式缔结友好公园,标志着两园、两市园林局携手共同发展向前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常州市园林局副局长吴捷在缔结友好公园仪式上表示,合作交流是当前园林绿化事业发展的趋势。双方正式结为友好公园后,无论在牡丹品牌的国内影响力还是牡丹主题花卉的发展上,乃至学习国花园的现代管理等方面,东坡公园都将会受益匪浅。希望双方加强在牡丹科研、科普、管理、牡丹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协作;也希望两市园林局在科学管理、技术发展、文化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建立长效、巩固的交流、沟通、互访机制以及对口单位、部门之间的经验交流机制,进一步探索新的更好的合作,以实现共同进步和发展。

一株“洛阳红”牡丹见证了两园缔结友好牡丹园的真挚友谊。在仪式上洛阳市园林局蒋勤局长与常州市园林局党委书记陈向群、党委副书记陈伟斌等还共同为中国国花园赠送给东坡公园的洛阳红牡丹培土,并合影留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