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水利局: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来常开展防汛抗旱工作检查

发布日期:2017-03-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24日上午,由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率领的国家防总防汛抗旱检查组,前来我市检查指导相关工作。

    在市委书记费高云的陪同下,检查组一行首先前往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金坛段建设现场。

    新孟河工程在常州境内拓浚延伸河道89.87公里,占到河道总长的77%,截至目前,工程常州段累计完成投资25.26亿元,其中,金坛先导段建设任务已基本完成,列入金坛今年实施计划的河道及水系调整项目,已进入招标准备阶段。

    费高云表示,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事关常州全市防洪及水资源能力提升,我市将切实加强工程建设管理,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陈雷指出,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被列入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当前要抓紧汛前有利时机,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水利工程发挥功能和效益。陈雷还详细了解了我市河长制落实情况,要求河长切实履行好职责。

针对前两年常州水利基础设施暴露出的薄弱点,全市各地已经把影响安全度汛的重点险工隐患,列为主攻方向,目前各项工程进展顺利。另外,2月中旬以来,我市还对沿江水利工程及长江岸线进行汛前大检查,发现工程隐患36项,已经及时出台了应对措施。

副省长陈震宁,省水利厅厅长李亚平,常州市委书记费高云,市领导蔡骏、许峥陪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