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持续推进安全生产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市坚持问题导向,合理安排工作环节和督导形式,把握工作重点,精准发现问题,总结寻找解决的办法措施,推动督导工作取得实效。

第一督导组(督导溧阳市):抓紧、抓实、抓细每一环节。与溧阳市领导及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个别谈话,深入了解安全生产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落实各项责任的情况、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等,组织对隔离点酒店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第二督导组(督导金坛区):“提前查、现场听、当场研”促督导出成效。针对金坛区发生的一起高处坠落事故,赶赴事故现场了解详细情况,督促当地政府和涉事企业做好善后处置工作,督促企业落实落细主体责任,同日与区住建部门主要领导进行个别谈话,要求全力压降建筑施工领域高处坠落事故。

第三督导组(督导武进区):做实规定动作,压实三个责任。提前排定工作计划,分两组进行个别谈话并查阅相关部门的安全生产台账资料,对9个疫情防控隔离点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

第四督导组(督导新北区):定计划,抓重点,突出阶段工作措施。制定周工作计划,明确阶段督导重点,进驻会后及时公布受理举报的电话和邮箱,接受群众举报。

第五督导组(督导天宁区):每日工作例会与每周工作动态汇总相结合,明确时间节点,工作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发现问题“一日一清”。针对检查发现的农机跨区作业机械管控不到位、水处理剂涂料行业及人员密集型企业易发生火灾等问题,要求有关部门迅速制订整改计划,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第六督导组(督导钟楼区):准确把握工作节奏,有力有序推进督导铺开。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初步了解掌握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分两组开展个别谈话,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台账,对一个隔离点进行了现场督导。

第七督导组(督导常州经开区):明确任务分工,确立工作目标,列出工作清单,查细存在问题。督导组内设立信息组、综合组、谈话组,全组“一盘棋”统筹。创新督导方式,从“查台账”向“查工作实效”转变,根据产业行业特点召集相关部门和企业开展座谈和调研。梳理近年来辖区安全生产事故、警情事故、重大责任事故等问题线索,形成第一批问题清单,对照问题清单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切实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