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天宁区: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1-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日获悉,天宁区召开2017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天宁区领导宋建伟、许小波、舒文、戴留春、顾潮、房琴贞出席会议。
  会上,开发区、镇、各街道党工委,天宁区卫计局党委、区农业局党组、常州弘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先后进行了述职。宋建伟代表区委常委会对履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
  党的十九大立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人才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全面部署。
  为进一步扎实有效推进天宁区基层党建工作,宋建伟要求:
  一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会书记要将宣讲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全覆盖,对标十九大报告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着力解决一批基层党建工作的难点问题,实现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各书记要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突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加强党组织对各领域社会基层组织的政治领导。同时,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要求部署,聚焦“高端人才集聚程度最高”这个目标,着力构建良好的人才发展生态。
  三要持续扩大天宁基层党建影响力。落实党建责任制,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抓住继承和创新两个关键环节,放大“社区党校”、“园区网格党建”等基层党建品牌效应,全力打造新亮点、增创新特色,不断提升天宁党建工作影响力。
  今年以来,天宁区委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市委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尤其在落实党建责任、推动基层党建重点难点工作、党建典型打造、人才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许多亮点和特色。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胡竹充分肯定了今年天宁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天宁要立足新的历史方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为重点,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激发基层组织活力战斗力,推动新时代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创新发展。
  会后,71位参会人员对10位书记进行了现场评议。
  市委组织部相关人员、天宁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开发区、镇、各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以及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