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规划局:周一星教授实地考察五峰山长江大桥

发布日期:2017-11-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31日上午,常州市规划局、交通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常州籍知名专家周一星教授实地参观考察连镇铁路五峰山长江大桥,为扎实推进“中轴战略”夯基垒台。

五峰山长江大桥是连淮扬镇铁路跨江和京沪高速公路南延的关键节点,也是江苏省继南京长江大桥和在建的沪通长江大桥之后的第三座公铁两用特大桥。桥梁全长6409米,其中主桥长1432米,主跨长1092米,大桥下层为四线铁路,上层为8车道高速公路。大桥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荷载最重、速度最快的公铁两用悬索桥。

在认真听取中铁大桥局集团、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的详细介绍并现场踏勘后,周一星教授对陪同人员提到,《常州市空间发展战略规划》中深入剖析了跨江通道的潜在问题及现实制约,并将“中轴枢纽”作为常州发展的首要战略,谋划未来将京沪二通道自扬州引出过江南下途经常州、宜兴连接杭州,打造京杭通道。而要落实规划思路,选择合理可行的跨江位置至关重要,五峰山长江大桥即是实现战略构想的咽喉要地。因此,常州市必须牢牢把握难得的发展机遇,立即行动,加快推进,在各层面强化对接,向上积极争取,充分利用宝贵的通道资源,战略预控京杭通道,实现长三角南北翼的高效连接,改善提升宏观地理区位条件。

相关人员表示,真诚感谢周教授一直以来对家乡规划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中轴战略”是多年积淀的智慧结晶,也是我市加快发展的现实需要,在长三角一体化的宏观趋势下,借力扬子江城市群战略推进的契机,将进一步深化对京杭通道的线形线位及重要节点的研究,同时积极争取各级支持,最终力争在城市总体规划中对通道予以刚性控制,通过落实中轴战略切实为江苏中轴崛起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