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义务教育 >> 医疗卫生政策、措施及实施 >> 正文

江苏省首批、常州武进区首家基层慢阻肺综合防治点——前黄人民医院慢阻肺防治点揭牌启动

发布日期:2018-10-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30日上午,江苏省首批、常州武进区首家基层慢阻肺综合防治点—前黄人民医院慢阻肺防治点揭牌启动。区卫计局副局长左朝辉、江苏省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姚欣等出席揭牌仪式。

2017年以来,江苏省卫健委积极开展基层特色科室孵化中心建设,江苏省人民医院作为基层慢阻肺社区防治孵化单位,在全省各基层医疗机构设立了一批慢阻肺防治点,前黄人民医院成为全省基层慢阻肺防治点之一。前黄人民医院高度重视慢阻肺防治工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建设方案,指定专人负责,选派人员到江苏省人民医院进修学习,在江苏省人民医院专家指导下,积极开展慢性阻塞性肺病综合筛查诊治工作。

揭牌仪式上,前黄人民医院院长邹唯杰致欢迎辞,介绍了该院慢阻肺筛查诊治工作开展情况。 武进区卫计局副局长左朝辉在会上表示,慢阻肺防治点的成立,为前黄人民医院的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他要求医院干部职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到改革提升的必要性和现实性,把握好二级综合医院创建和慢阻肺防治点建设的契机,重视临床专科建设,将该院呼吸内科打造成品牌特色专科,积累慢阻肺防治工作经验,为全区基层医疗机构防治慢阻肺提供可复制的成功经验。

揭牌仪式后,江苏省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姚欣教授现场为医护人员作了《慢阻肺管理—早期诊断及筛查》专题授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