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召开安全生产督导巡查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3-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根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3月19日下午,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召开安全生产督导巡查部署会,全面推进全区安全生产督导巡查工作。市第四督导组领导、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镇(街道)分管领导、区五个督导组的组长、副组长等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宇伟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童广武部署督导巡查工作。

会上童广武对前期专项整治工作作了回顾,对督导巡查进度和工作流程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督导巡查的主要工作内容和目标,要求大家把握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目标导向、坚持结果导向三个原则,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危化安全水平,提高专项整治成效。督导巡查工作总体分为集中督导巡查、整改提升、考核评估三个阶段,其中集中督导巡查是安全生产督导的关键环节,共分10个环节,并要求各督导巡查组要每日梳理、汇总集中督导工作情况,并进行归档,按时间要求报送区安委办。

最后王宇伟对安全生产督导巡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巡查工作重要性。安全生产始终是经济发展中的一条红线,责任重于泰山,各督导巡查组要深刻领会区委区政府的决策意图,全身心投入督导工作,决不辜负区委区政府重托和人民期盼,向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安全发展的满意答卷。二是严格责任落实,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要把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员工岗位责任作为开展督导巡查工作最核心的任务。三是注重工作实际,以优良作风推动督导工作取得实际效果。要把握督导巡查工作重点,突出政治督导巡查、责任督导巡查、措施督导巡查和实效督导巡查;提高督导巡查业务水平,确保能够精准识别风险,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守保密要求。

会议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卫兵给督导巡查组成员做了进驻工作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